【原創】 人格系列 03、我們不是朋友

與實際的團體人物無關,亦不會探討實際病症(DID),內容均為虛構故事
|題目取自自創寫作一百題078(墨樊)

 

 

 

 

 

  今天,蒔也問我能不能給他課表。

  「為什麼要我的課表呢?」我屈膝坐在蒔也家的電視機前,後背靠著玻璃面的木桌,歪著頭反問道;如果一個空間只有我們兩個人的話,其他人會識相地退到後面,更不會觀看我們的所有舉動。

  這陣子,蒔也常常打來問我要不要到他家,雖然我覺得用網路跟他們對話比較有趣;因為這樣能讓兩邊的大家同時對話,可是花衣實還是每次都笑著將我的身體帶過來。久而久之,我常覺得這裡才是我家似的。

  『繪彌妳太遲鈍了。』似乎在意識裡逛完的夏色,笑得相當不懷好意的說道。

  『這麼說的話,夏色又知道了。』

  『當然知道--但是,我不會告訴妳的。』斂起那抹笑意,夏色悠閒地回到意識的某個角落。

  「這是秘密。」蒔也跟夏色笑得神秘,但依然是那種裝在水裡的溫柔。「不能給我嗎?繪彌。」

  「唔,跟夏色一個樣。」雖然我蹙起眉來說出抱怨的話,還是自然地走到電腦前,從學校系統叫出課表。

  「謝謝妳囉,繪彌。」瞧一眼螢幕畫面,蒔也隨即伸出手,討好似的從後面摟著我,輕柔得彷彿倒在棉絮裡。

  「只不過是課表而已。」往左轉動著頸部,我露出困惑的神情,卻近距離對上蒔也的雙眸;如同隱身於黑暗的黑曜石,卻還是散發著清澈的光澤。

  我專注地瞧著那對澄澈的瞳眸,半晌才發現那抹黑逐漸的貼近,又是那種要將我拉到水裡沉淪的溫柔眸光,但我反射性的轉身並伸手按住蒔也的雙肩,拉出一小段距離才輕喚著。

  「蒔也?」

  「……沒什麼。要回家了嗎?」略有失望的收回上半身,瞧一眼螢幕右下方時間的蒔也輕聲問道。

  點頭,我起身拿起丟在沙發的外套穿上。「明天要交報告,要留時間給花衣實作才行。」

  蒔也沒說什麼,順手拿起玄關旁的風衣套在我身上;但我已經很習慣這個動作。本宮先生才會開車,蒔也的話都是騎重型機車,而他怕坐在後面的我著涼都會強迫我穿上他的風衣。

  當我還在思索夏色的話,重型機車前燈的光打上公寓前的草叢裝飾。我鬆開握著車後鐵桿的手,將安全帽脫下來交給他,卻見到蒔也同樣脫下黑得發光的安全帽,伸出雙手抱住我。

  這次,我沒發出困惑的嗓音叫著他的名字,因為這個擁抱緊得沒讓我有太大的空隙喘息,而唯一的空隙卻是蒔也彷彿在哭泣而微抖的波浪,撼動了我在他心裡晃蕩的小船。他低喃著抱歉並鬆開手,反而產生股悵然若失的空虛感,在蒔也的漆黑眸底,我看見一抹即將沉進黑夜的蒼藍色,獨自地落在遙遠的一方。

  從一丁點空隙滑開的距離,變成了望著海岸線的悠遠距離。

  我不是就在你身邊嗎。為什麼要露出那種孤單的神情。為什麼呢,蒔也。

  還是因為,蒔也發現我並不是他想要的呢?

  在按下日光燈開關的瞬間,這個答案跟著光明一起躍進我的腦海,但伴隨著恍然大悟而來的卻是沉重的黑暗;令我頓時墜進意識的深淵,完全無法接收外界的資訊。

  『妳不懂得理解人心,繪彌。』喚醒我的不是王子的雙唇,而是繪音沒有起伏的嗓音,還有隔著木板傳來的,非常有規律的水流,像在耳畔歌唱的吟遊詩人。

  水,蒔也眸裡的水。

  雖然腦海掠過蒔也悲傷的眸光,我卻寧願選擇要死不活的趴在船上,任憑繪音這個掌舵手將我帶往未知的意識深淵。『人本來就不能理解別人,更何況是這樣的我。說這種話的繪音,才真的不懂吧。』翕動著雙唇又倏即抿緊,沒辦法看穿蒔也心意的我才會這麼難受。

  『妳根本就不在意本鄉蒔也吧。』繪音肯定的語調刺得我好痛。

  任憑淚珠垂在睫羽上,我抬起上半身瞪著繪音,怒火在我身體燃燒著發抖。『不在意的話,妳就不會出現了。』

  『不,是妳自願掉到這裡的。而我,只是告訴妳實話。』

  『不然妳說,我哪裡不在意蒔也。』繪音的話使我索性坐直,將哭紅而無說服力的雙眸放在那抹漆黑的身影上。

  繪音垂下眼簾--我看不清太細的動作,這純粹是我的猜測而已。

  伸出手,繪音的手很小卻蒼白,像是長居在病房的重病患者。我看不見花衣實或夏色的模樣,只能瞧見繪音模糊的黑影。本宮先生說,我的意識還不夠強烈到創造出世界,但在下層最黑暗的部份,我才能勉強看得清楚。

  我還怕本宮先生不說,特別趁著他不在的空檔問蒔也,外面世界和意識世界的差別在哪。蒔也曉得我有在看漫畫,索性舉出蟲師的例子。「張開眼瞼就是外面的世界,在眼瞼和眼珠之間還有一層薄膜;簡單來說,閉上眼瞼,睜開薄膜,妳就能看到意識世界了。」

  『妳當然無法知道他的心情,但從他的動作卻會流出對妳的情感,還有暗示。』

  從黑斗篷裡伸出的,那雙屬於繪音的白細雙手,將我推到水面漆黑的海中,但在下面卻是一片澄澈的海洋。而我順從水流波動的閉上眼,任憑意識流將我帶回最上層的世界。

  『--如果真的喜歡,就去試著理解。因為,妳就是從不去理解才會產生我們。』

  所以,我才討厭自己。

 

 

  對於難得主動說要去他家的蒔也,在手機另一端流出錯愕的靜默,半晌才笑著說下課見。雖然隔著冷冰的通訊器材,但我彷彿能看見開心在他唇角劃出的微笑,很溫暖,像泡在放滿熱水的浴缸裡。

  而且,我沒有跟蒔也約幾點見面,他卻準時地在離最後一堂教室最近的門口等我,身旁的同學都羨慕地說蒔也很體貼。

  當蒔也的手再次替我穿上風衣,平常都會恍神的我卻筆直地凝視著這樣的蒔也。在坐上後座,當雙手感到不銹鋼傳來的冷意,我試著伸出手,抱住他的腰;有點瘦卻跟他的笑一樣溫暖--即使他錯愕地顫了一下。

  「不行嗎?」我輕輕地問著,將頭靠在蒔也的背上,像在聽搖籃曲那樣的傾聽著他身體的律動。

  「沒有。」對於我透出些許滿足的神情,蒔也無法在後照鏡看出,於是他空出手將我的手放進外套口袋裡,溫柔地說道。「這樣就不會冷了。」

  「蒔也很溫暖呢。」緊緊地,使勁全力地抱住他,這次感受到的溫暖卻勝過之前的。

  為什麼呢。同樣都是擁抱,這次卻像要融進蒔也的身體一樣,很舒服。

  而且,這次即使看不到他的臉,我也能知道蒔也在笑;因為他的聲音聽進耳裡,在腦海浮出的卻是蒔也溫暖的笑容,還有對著我才有的那種溫柔。

  繪音說的,我有那麼一點懂了。

  在玄關的時候,看著蒔也替我拿拖鞋的模樣,尤其放著要給我穿的拖鞋,不是在客人用的那一排,而是跟他的擺在一起時,我覺得我什麼都懂了。

  蒔也希望我常到他家的理由,蒔也跟我要課表的理由,蒔也上次流露出的悲傷是什麼--我通通能理解了。所以,我伸出手從後面擁抱了這個男人,這個打從心底喜歡著我的本鄉蒔也;而這種喜歡跟我對花衣實、夏色的都不一樣,是屬於情人的感情。

  「--繪彌?」

  「蒔也喜歡我嗎?」稍微鬆開手,讓蒔也能側身看著我,而我也看見他困惑的神情,我將他推倒在玄關前,他錯愕地往後坐倒在地上,我則半跪在他的雙腿間,將臉湊得很近,近到能瞧見黑曜瞳底的訝異。

  「為什麼忽然這麼問?不要再靠近了……繪彌。」蒔也不顧自己的平衡,伸出手按著我的肩想稍微拉開段距離。

  見到這樣的蒔也,我卻得意地笑出來,伸出手親吻著他修長的指尖,聽到他倒抽口氣的聲音。「我不是小孩子了。雖然遲鈍了點,可是現在的我什麼都理解了。」

  「繪彌不是……」

  「--吻我好嗎,蒔也。」我打算蒔也的話,綻出抹笑容說道。「我喜歡蒔也,跟對花衣實還有夏色的喜歡不一樣。對不起,讓你傷腦筋了。」

  然後,蒔也吻住我的雙唇。

  小心的、柔軟的、微冷的雙唇覆在我的唇上。

  我覺得自己好像是站在烈日下的雪人,再一下子、再一會兒就要融化了。

  因為不是朋友,所以蒔也想要的,跟我給花衣實、夏色還有繪音的都不一樣。繪音的話才終於讓我發現到,我跟蒔也的在一起不是朋友,是情人。

  當蒔也紅著臉拉開雙唇的距離時,我再次伸手緊緊地抱住他,他也緊緊地回抱著我。

  「今天我住你家,好嗎?」

  蒔也捂著快要紅透的下半臉,眸光飄向另外一邊,點頭。而我則樂於維持這樣的姿勢,跟他索取不是朋友才能給的體溫。

  那一刻開始,我發現臉紅的蒔也非常可愛。

 

 

 

 

 

       En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