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鍊|白十】 冰

|白秋司書(別稱蜂蜜組)
|創作司書 十季子

 

 

 

 

 

  酷夏炎熱的溫度沿著空氣的軌跡擴散至所有角落,莫名哼起小調的司書副手拎著兩袋印有便利商店字樣的購物袋,踏著輕快的步伐行經格外悶熱的長廊前往中庭;因空調系統無預警地宣告失靈,文豪們大多聚集在偶有微風拂來的室外,特別是有著陰涼樹蔭的中庭。

 

  幸或不幸的,今天剛好沒有收到淨化書籍的任務。

  「空莉已經聯絡廠商來修理,但館內的空調……嗯,要找出問題並修好也不可能多快呢。」難得召集所有文豪卻是為了宣佈這種無關緊要的生活小事,就算是「那個」司書也不免感到相當可笑,可惜在文豪眼裡的她仍是往常那般面無表情,「所以,我等等會請十季子買點降暑氣的東西給你們,嘛、不成敬意?姑且撐一下吧。」

  就連「那個」司書都主動釋出最大的善意,管家更是為了能盡快修好空調而來回奔波於館內,文豪們實在也不能再多埋怨什麼。

 

  「--佐藤先生。」甫踏入中庭便搜尋到目標的司書副手出聲叫道,在佐藤回頭看向她的同時,直接遞出右手的購物袋,「我買回來了,雖然我有多買保冷劑放在裡面,但天氣實在太熱,冰品還是很容易融化,所以得麻煩佐藤先生幫我分這一袋。」

  「當然沒有問題。」接下其中一袋的佐藤很自然地注意到她並未穿著往常的制服,而是換成清涼的細肩帶連身洋裝,及腰捲髮也紮成兩股蓬鬆的髮辮,有別於以往的模樣令他不禁喃喃道,「嗯……看習慣十季子小姐的制服,現在這樣就覺得哪裡不對……」

  準確來說,佐藤春夫其實很清楚讓他感到不對勁的地方。面對出於身高差異,無論如何都會瞥見的乳溝,他的視線實在是不曉得應該放在哪裡,反觀當事者依舊沒有自覺,或者她壓根沒當回事。

  「因為穿制服就不用思考很方便,所以我才會每天都穿制服,但是……」刻意停頓在一個段落的司書副手,毫不避諱地來回打量著佐藤那身繁複的裝束,「在沒有冷氣的夏天穿成那樣,我應該會死掉,啊、不對,我會直接變成一具乾屍。」

  佐藤苦笑著舉高手中的購物袋,直接表示出結束話題的意思,「我看、我還是先去發完這袋吧。」

  「嗯,麻煩佐藤先生了。」

  慣於雜活以及應付文豪們的司書副手,在數分鐘內便幾乎發完袋內所有的冰品,她負責的袋裡剩下最後一枝檸檬冰棒。再次掃視中庭卻仍然沒有見著冰棒主人的身影後,索性轉而詢問關係者。

  「犀星先生,你有看見北原先生嗎?」

  「嗯……妳是說、白先生嗎?」被叫住的室生搜索著腦內記憶後搖頭應道,「司書小姐宣佈解散後,我就沒有看見白先生了,還是我去幫妳找?」

  「啊、那倒是不用麻煩了……」陷入沉思的司書副手回答得漫不經心,停頓數秒後,綻開一抹含著不明得意的笑靨,「我自己去找北原先生就好。對了,空調修好的話,小空應該會過來通知你們。」

  「過來中庭前有在走廊碰見空莉小姐,但她完全沒發現到我就匆匆走過……空莉小姐那邊有需要幫手嗎?」

  「犀星先生要找小空的話,她在中央空調室喔;至少我剛發冰棒時,她人還在那邊。」

  「好的,我還是去看下她有沒有需要幫忙的吧。」

  對著目的地不同的室生揮手告別後,她拎著變輕許多的購物袋,朝向腦袋的答案跨出了堅定的步伐。

 

 

 

  在空無一人的談話室內,北原白秋靜靜翻閱手中的書籍,指尖磨擦著紙張的聲響、鐘擺左右晃蕩的頻率以及靜寂得彷彿時間暫停的氛圍--最終都被門外傳來的腳步聲所干擾。

  「北原先生真的是談話室的魔、啊,我是說,門神。」一副料事如神貌的司書副手邊得意地說道,邊逕自坐上北原對面的沙發椅。

  「容我提醒妳,我可不需要那種怪異的稱呼來陪襯。」倒也沒有明顯不悅的北原平靜地回應,然後緩慢地抬起那雙菖浦色眼,笑得牲畜無害卻也不見其中有半點溫和,「請問十季子小姐找我有什麼事嗎?」

  「喏、冰棒,我幫你挑了應該不會太甜的檸檬口味喔。」

  「謝謝,但我就不用了。」婉拒的話語緊接在前段回話後,擺明北原早已曉得她的來意。

  「嗯,其實我有猜到你可能會說不要,所以--」話語方落,她取出袋中僅存的檸檬冰棒,以閃亮猶如北極星的目光筆直地凝望著,笑得簡直像是銅牆鐵壁的北原,「請問北原老師可以賞賜給我嗎?」

  「姑且、算妳及格吧。」北原自然預料得到她聽見自身回覆後可能作出的請求,但他並不會再次輕率地認定她是個容易揣度的人。

  不同於尷尬得移開視線的佐藤,北原短暫投向他的目光沒有任何尷尬,平淡得如同往常一樣。

  「話說、我覺得北原先生你們啊,真的很厲害耶。」得到甜頭卻沒有離開打算的司書副手邊咬碎咀嚼著,邊非常認真地提問,「北原先生穿成那樣都不會熱嗎?」

  「不太讀書的十季子小姐,不曉得是否聽過一句名言:『心靜自然涼』。」

  「聽過是聽過啦,但是……北原先生的衣服真的很複雜,我到現在都還是搞不太懂。」司書副手突地起身湊向前,將右手伸入北原上衣及外套的空隙間,察覺到手心下傳來對方微熱的溫度,她不自覺地歪頭、笑靨若花,「啊、你還是會熱的嘛。」

  北原輕挑下眉,抬頭望向笑得過於張狂的十季子,微微偏頭、毫不猶豫地咬下一大半她左手的冰棒。見狀,她彷彿遭到莫大驚嚇般的往後彈開,直接跌坐在原本的座位。

  「不是說好要給我的嗎……」她沮喪地盯著剩不到一半的份量,再無瑕顧及緩慢融化著的冰棒沿著手臂漸漸滑落而下。

  「本來就是我的,只吃掉一半算很客氣了。」以指尖抹去嘴角沾到的冰塊,北原邊面帶笑容地答道,邊將書本擱至一旁,站起身來。

  「雖然我覺得北原先生不懂夏天就是要吃冰的樂趣很可惜,但不是說好要給我的嗎……」十季子沉痛地發出猶如控訴的喃喃自語。

  被控訴方、北原不發一語地攫住她的手臂,有別於稍嫌不耐煩的神情,他沿著她的手部曲線、輕柔緩慢地舔舐著化為液體的檸檬水,然而依舊沉浸在打擊的十季子並沒有回應。不滿地皺著眉頭的北原,惡意地、索性將變得冰涼的雙唇貼上她的耳後--理所當然的,北原白秋對於會讓她有所反應的敏感帶,瞭若指掌。

  「唔……!」被強制拉回注意力的十季子,下意識地伸手想要阻擋卻反而讓化開的冰棒碎塊濺至胸前,她抬頭仰望著笑得事不關己的北原,不自覺皺起眉頭,「……白秋先生、太奸詐了。」

  「感謝讚賞。」

  雙手壓住沙發兩側的扶手,不打算鬆開對她的桎梏更不可能輕易數秒前將他視若無物的獵物,北原僅僅是滿懷笑意地俯視著那雙因他的舉止而湧現少許情欲的瞳眸,以掠食者的姿態滿意地享受著獵物的反應。

  然後,再次俯身湊近她難得裸露在外的鎖骨,輕柔且緩慢地--以十季子的角度更像是惡質地--逐一舔去沾附在肌膚的碎冰,愉快地感受著唇瓣傳來的些許顫抖。

 

  「……………………十季子小姐。」

  生硬到簡直像是幾乎要咬碎牙齒才擠出的叫喚,出自站在門邊有段時間卻被無視的佐藤春夫,當司書副手的視線艱辛地越過北原的雙肩投向他時,佐藤的尷尬感直接攀升到最高點。

  「司書小姐請我來確認冰棒發完了沒,然後她有點事情要問妳。」

  「啊、好的,前輩是在司書室嗎?」提出反問的司書副手不但沒有因羞愧而掙脫北原的打算,表情更是毫無半點被撞見「這種場合」時該有的困窘或羞澀,她僅僅是平靜地確認著公事。

  「嗯,對……」

  「收到,辛苦佐藤先生了。」

  這是報應對吧。邊在內心詛咒轉生前那個年少輕狂的佐藤春夫,邊僵硬地、頭也不回地快步離開。

  「真是可惜,都融掉了……前輩可是很難得會請客的。」司書副手審視著空無一物的木棒以及滿手的黏膩,莫可奈何地輕嘆口氣。

  「那個太甜了。」舔掉唇角殘留的碎屑,北原一派悠閒地坐回自己的位置,「下次別買檸檬口味。」

  「北原先生明明就不喜歡冰棒,也沒有下次吧?」

  「嗯、我的確是不怎麼喜歡沒有任何營養價值、空有糖分的人工製品。但是,也不算是討厭。」

  北原朝她笑得朦朧--偶爾陪妳玩玩也無妨--瞭然於心的十季子張唇欲語,但最終仍是嚥下那些不適合這份關係的,過於明確以及將愛視為膚淺的言語。

  白秋先生,其實我不僅不討厭,甚至很喜歡你所謂的「玩玩」喔。

  不過,眼下最重要的果然還是清理善後--前輩那裡好像有洗手台--司書副手禮貌地向北原告別後,踏著輕快的腳步朝司書室走去。

 

 

 

 

 

       Fin.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