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球|岩夏】 我曾想要成為你的神 00

|岩泉夢
|夢向創角 伊予季夏

 

 

 

 

 

  若要說那時的他們做錯了什麼,應該只有他們都「過於年輕」的這個事實吧。

  他確實想過要成為她的神卻在多年後才發現他們終究都是不經波瀾的雛鳥,只能在漫無終點的黑暗裡互相傷害,直到他置身事外才終於看見她的累累傷痕。

  少不經事又深陷其中的岩泉一,必然地、拯救不了伊予季夏。

 

 

 

       だけど僕は、
          神様になりたかった。
          我曾想要成為你的神

 

 

 

  他第一次與她說到話是在黃昏時分的公園。

  坐在鞦韆上的她不出力搖晃,而是宛若石像般直視著空無一物的前方,任由身後落日染得她一身赤橙,使得背對光源的女孩看來格外陰沉。

  岩泉是認識她的。

  座號是他的前一號,位置也在他的前面,更是全校第一名的優等生,但她向來不與同學們說話,成天盯著教科書活像是要將所有字句符號全數刻入大腦的皺摺。

  平日已經更晚離開學校的岩泉,應該要加快腳步回去以免家人擔心才對;說起來他最初會經過這座人煙稀少的公園就是為了抄捷徑,盡早返家。

  或許是察覺到他投射而來的視線,抑或是瞧見被夕陽拉長的影子互相重疊,她緩緩轉動著僵硬的脖頸看向駐足不動的岩泉。

  「…………岩泉同學?」伴著一個輕微無聲的吐息,她準確無誤地說出他的姓氏。

  如果是及川那個笨蛋肯定會反射性回答「原來妳還記得同學的名字」了吧?內心確實感到訝異的岩泉,倒也不會那麼不識相地吐槽。

  「已經很晚了,伊予同學還不回家嗎?」

  明顯緊繃的面容浮現出猶豫的神色,不自然別開了視線的她語帶生硬地反問,「岩泉同學不也……這麼晚了還沒回家嗎?」

  「我是因為加入排球隊,練習到剛剛才結束。」性別意識依舊薄弱的岩泉不服輸地秒答。

  她的目光移向岩泉手裡握著的提袋,裡頭裝有家人買給他的排球及專用鞋,在同學間被喻為冰山的漠然容顏,緩緩地浮現一抹純粹的疑惑,「排球……好玩嗎?」

  「老實說,我現在只覺得很難。」

  「岩泉同學都覺得很困難的話,不會想要放棄嗎?」

  「嗯……跟我同隊的及川練得很起勁,所以我暫時不會放棄吧。」

  注意到她的神情語氣都有明顯的軟化,岩泉倒也不再賭氣,照實地回答她的疑問,畢竟他可是第一次見到「前座的優等生」對同輩提問。

  對於他直率的回覆,她還是帶著難以理解的眼神,腦子一熱、岩泉不禁出聲提議,「不然妳要不要來看我們練習?」話一說完,後悔的情緒便於他心中油然而生。

  優等生的她不可能會答應的。

  「…………可能不行。」皺起眉頭的她面露不安,邊小心翼翼打量著岩泉邊解釋,「那個、希望岩泉同學不要誤會,我很想去,可是……對不起。應該不行。」

  她的拒絕確實如同岩泉所預測的發展。

  然而,那一句「我很想去」卻是徹底出乎他的意料。

  所有同學、包括他都認為,「伊予季夏」就是個對讀書以外的事物完全漠不關心的機器人,直到當事者親手粉碎岩泉的成見。

  「……伊予同學常來這座公園嗎?」

  「唔,要說常不常來的話。」她指著離公園步行不用三分鐘的社區大樓,輕聲回答,「因為我家就在那裡,所以……」

  「有機會的話,我可以來這裡教妳打排球。」

  「……可以、嗎?」與平日的沉穩形象完全相反,她再三確認的語氣顯得難以置信,微弱的音調像極一隻無助地瑟縮在牆角的幼犬,「真的……真的可以嗎?你真的願意將時間和心利用在我這種人的身上嗎?」

  衝動是惡魔。不自覺點頭回應的岩泉,腦裡同時閃過這句不曉得哪裡看來的名言。

  然後,他第一次看見伊予季夏的笑容,害羞靦腆、不知所措卻又隱含著難以言語的喜悅,交錯著綻放於她臉龐的笑靨在緩緩亮起的路燈映照下,顯得格外閃亮。

  「謝謝你,岩泉同學。」那聲慎重的聲音與唇角的淺笑呈現出奇妙的反差。

 

  那時的岩泉一尚不能明瞭那個一時衝動答應下來的諾言,對她來說究竟代表什麼。

 

 

 

 

 

       Tbc.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