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3!|太汐】 無題/20181118

|太一夢
|夢向創角 津波汐衣奈

 

 

 

 

 

  「--你不要太過分了!」

  「妳才是最過分的那個,我都說了有很重要的事情吧!」

  「哼,男人都喜歡用什麼重要的事情來敷衍。不能陪我就老實說,不要找那種爛得要命的藉口。」

  「妳們女人才奇怪吧!邊說沒關係,邊在那裡生氣不爽。」

  謾罵的話語在空氣中碰撞激發著火花,然而、女方卻突然斂下盛氣凌人的模樣,緩緩舉起沒有捧著紙本的右手。

  「剛剛的語氣還是太溫和了,你不只是要利用這句話來表示男方已經被惹惱,還要展現可以壓倒女方的氣勢。」放下的手指在練習用的劇情台本來回移動,「不然,劇情發展到後面,觀眾會不明白女方為什麼會軟化,最好是能在這裡散發可以嚇阻女方繼續任性的氣焰。」

  已經多次在同個段落被暫停的七尾太一,沮喪得彷彿能看見赤紅色髮裡有對狗耳正無力地垂下,「監督老師開的作業實在太難了--!」

  「因為這個男方跟太一君是相反的類型,才更有練習的價值。」身為監督助手的津波汐衣奈安撫似的緩緩笑開,完全看不見幾分鐘前對罵時的兇狠模樣。

  說實話,泉應該並未認為太一可以完美地消化跟自身相反的角色類型,但是作為練習來揣摩不同種類的角色,倒是可能對他整體的演技產生什麼正向的變化。然而,以上也只是汐衣奈的猜測而已。

  「那個--汐衣奈小姐以前有演戲的經驗嗎?」

  她望向那雙閃爍著天真光澤的水藍色眼,沉默一會後才避重就輕地答道,「……有的。」

  「果然!我就覺得汐衣奈小姐的演技完全不像是外行人!」

  「已經不早了,我也該回去,明天再繼續吧?」為了制止這個話題被延續,汐衣奈假裝確認著手錶的時間;放棄成為演員是基於自身的決定,儘管多少覺得有點可惜,倒也不至於討厭被人問起,但有更深層的原因使得她盡可能不想回憶演員時期的自己。

  作為立花泉的助手被聘僱的汐衣奈理應有住在滿開宿舍的權利,但她還是選擇住在原本的大樓,所以向來不能在這裡逗留到太晚。

  「等、等等!讓我拿個外套,我送汐衣奈小姐到車站!」一聽見她說要離開,太一立刻拋下手裡的台本作勢衝向門口要回寢室拿取外套,但是他才剛站起身來便被汐衣奈給拉住。

  「太一君確實是個很可靠的護衛呢。」將台本收入包包的汐衣奈,帶著不變的溫和笑意委婉地出聲拒絕,「但是不用了,明天還要上學不是嗎?你的本業可是學生,早點休息吧。」

  「可是、讓汐衣奈小姐一個人走夜路太危險了!臣哥上次有說,監督老師半夜在外閒晃就被奇怪的人騷擾了!」

  「唔,因為立花小姐長得很漂亮呢。」大致猜得到他會用什麼話來回應自己,汐衣奈很快又接著往下說,「辣椒水、防狼噴霧、警報器什麼的,我可是每天都隨身攜帶的。所以別擔心了,沒事……的。」

  正要起身的汐衣奈突然重心不穩似的朝著旁邊倒去,她輕輕搖頭努力甩開那陣暈眩,扶著鏡面重新站穩仍然有些搖晃的身體。

  「汐衣奈小姐!」

  「只是坐太久突然起來,所以頭暈而已,沒事的喔。」

  「可是、可是汐衣奈小姐看起來不像是沒事的樣子……果然還是讓我送妳到車站吧!」

  不可以。她輕抬眼簾,看向伸手扶住自己的太一,痛到已經開始發抖的雙唇卻擠不出任何聲音。必須用更能讓他放心的笑容拒絕才行。

  「--那個……打擾了。」

  排練室門口傳來伏見臣稍顯遲疑的嗓音,然後放下本來端著應該是準備給他們兩個的飯糰,邊打量著汐衣奈的臉色,邊跟著伸手扶住她另一隻手臂。

  「抱歉,剛在外面聽到一點你們的對話。其實津波小姐傍晚來的時候,我就很介意妳的臉色有點蒼白了。」稍作停頓,向來爽朗的表情浮現些許游移,但臣還是小心翼翼地提問,「這麼問可能有點失禮,津波小姐是『那方面』的不舒服嗎?」

  血色漸失的臉龐並沒有因臣的問題而有所變化,隱隱帶著猶豫的目光反倒落在太一盡是擔憂的臉上,汐衣奈最終還是輕輕點了下頭。

  沒有帶到止痛藥是她的失策,本來以為可以撐到離開,結果還是不行,她早就變成忍受不了經痛的體質。然而,以前不讓太一發現是件很容易的事情,現在不能很好地偽裝自己算是好事嗎?汐衣奈已經沒有餘力去尋找正確答案。

  「呃--什麼是『那方面』的不舒服……?」聽不懂暗語的天真少年太一,又是困惑又是擔心地來回看著像是用眼神對話的兩人。

  「哈哈……我等等再跟你解釋。」面帶尷尬的臣一時間不曉得如何在女性面前,向天真無邪的後輩說明月經的事情,只能拍了下他的肩膀,將話題帶回眼前的重點,「太一你扶津波小姐到門口等我。津波小姐,還是讓我騎車載妳回去吧?路程上可能會有點不舒服,但至少會比電車還要早到又不用走路。」

  「那個、我很不是很懂……但臣哥都這麼說,汐衣奈就不要再拒絕了!」

  努力跟上對話的太一企圖擺出兇狠的表情,扶著她手臂的力氣也不自覺地加重幾分。儘管在身旁兩位年長者的眼裡依然沒有多少氣勢可言,但對汐衣奈來說,已經是再也拒絕不了的氣氛。

  「……我明白了,那就麻煩伏見你。」

 

 

 

  一回到家,她立刻吞了止痛藥倒臥在床鋪等待生效,長時間壓制經痛的疲累正要使得眼皮不自覺地閉上時,被她隨意丟在床邊的手機發出收到新訊息的音效,全身痠痛的汐衣奈本來打算無視對方,直到她斜眼瞥見對話提醒的左上角顯示著「太一君」,猶豫一會後還是倚著牆壁坐起身來。

  『對不起!我都沒有發現汐衣奈小姐身體不舒服,還讓妳一直陪我練習……』
  『不是你的錯。』
  『要是我能跟臣哥一樣細心可靠就好了……』

  --如果太一君變得跟伏見一樣?

  緊握著手機的汐衣奈緩緩閉上眼睛。

  如果變成那樣的話,她應該又會變回以前那個只會說謊的津波汐衣奈。

  伏見很貼心很可靠很會照顧別人,月岡也是同樣溫柔體貼又很值得信賴的孩子,相反的、太一君就不具備那些會讓女孩子們喜歡上的要件,可是--會無條件相信她的只有七尾太一,只有那個傻得像是不知人間險惡的大男孩,會輕易相信她的偽裝,認真看待她的每個謊言。

  她就是喜歡那個天真純粹的七尾太一。

  『太一君不用想著成為誰,我就是欣賞現在的你喔。』
  『可是--我不想要幫不上汐衣奈小姐!』
  『唔、如果還是很介意的話,就去考機車駕照吧?』
  『對耶!我可以請臣哥教我!糟、糟糕,汐衣奈小姐身體不舒服需要早點休息!晚安的說!』
  『晚安。』

  最終,她還是沒有打出「喜歡」兩個字,現在的津波汐衣奈沒有資格說那個詞。

  特別是對曾經被她玩弄的七尾太一。

  她沒有直視的資格。

 

 

 

 

 

       Fin.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