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球|月蘭】 耳機

|月島夢
|夢向創角 間部莉蘭
|有參酌些許官方小說內容

 

 

 

 

 

  她與他的聲音重疊於寂靜的對望中,猶如靜止的時間悄然吞噬著每個聲音及呼息。

  間部莉蘭愣愣地抬頭注視著少年修長的手指緩緩抽出貨架上的商品,店內的喧囂噪音再度湧向她的大腦感官。

  「--喂你!」間部發出難以置信的叫聲,粗魯地擋在那名正要走向結帳櫃台的陌生少年,不經思索便朝著對方吼道,「那副耳機是我的!」

  神情漠然的少年靜靜地掃視著手中商品的外盒後,微微閃爍著輕蔑的目光才轉向眼前氣勢洶洶,身材卻十分嬌小的路障,慢條斯理地說,「店內的商品應該是任何一個顧客都能自由選購的吧?而且、我看外盒也沒有寫上妳的名字……」

  怎麼敢說是妳的?儘管沒有明說,但任誰都能察覺得到少年言談間毫不掩蓋的嘲諷。

  不可以生氣。暗自握緊拳頭的間部努力壓制著那股幾乎要直衝腦門的火氣。就算他明擺著將她當成三歲孩童對待,也不可以生氣。

  畢竟有錯的不是眼前的少年,而是該死的目黑。

 

 

  整起事件的源頭要回推至一個多小時前的理科教室。

 

 

  沉默地矗立於斜坡的烏野高中正值社團活動的時間,不管是運動社團所在的體育館,抑或是文藝社團借用的教室,皆迴盪著各種學生們製造出的聲響。位在走廊進頭的理科教室內卻是格外寧靜,細碎的談論聲間或著振筆疾書的沙沙聲,彷彿正在進行什麼神祕的會議,而平常使用這間教室的則是戲劇社。

  稍嫌昏暗的理科教室內,本來認真書寫著的女學生啪地一聲,粗暴地蓋起筆記本並甩給坐在對面的男學生,瀰漫在兩人周圍的氣氛實在難以用「和諧」來形容。

  「我就幫到今年。」面無表情地說道的女學生間部,其所屬社團本來是新聞社,但基於往日情誼……不對,正確來說應該是孽緣,時常會陪戲劇社的社長目黑討論社團的事情,也會協助做些或許能用於表演的奇怪實驗。

  今天也是利用社團時間結束前的空檔,幫他確認第一學期的社團課程內容。

  「畢竟明年我就不在啦。」剛升上三年級的目黑泰然自若地回答後,像是想起什麼似的出聲叫住了正在收拾文具的間部,「對了--」

  「幹嘛。」

  「妳回話回得好兇喔。」

  「一開始只答應給你十分鐘的時間,現在……嗯,已經超過三分鐘了。」拎起書包的間部確認完手機螢幕顯示的數字,毫不留情地繼續說道,「所以你還有什麼重要的廢話想說嗎?」

  「別這麼無情嘛!對妳來說可是好消息喔。」

  「是嗎?那我就用第四個分鐘來聽你的『好消息』。」將身體隨性地靠著教室門框的間部,不以為然地凝視著看似自信滿滿的目黑。

  「為了找實驗要用的錄音帶,我昨天特地搭公車去商店街繞了一大圈--」

  「四十秒。」

  「好、好啦!重點就是我在體育用品店隔壁的文具店裡看到妳找了很久的耳機!」確保她正要舉起的右拳停滯於半空,目黑才安心地往下說,「SOMY、可摺疊、銀白色--我是沒有背型號啦,但跟妳原本的那副長得非常像,我覺得應該是--等、痛痛痛痛!」,

  來不及閃躲的左腳被間部狠狠地踩住,斜睨著目黑的月黃色眼裡冷冰異常。

  目黑剛說他是昨天看見的,表示稍早是刻意隱瞞著這件事情,直到討論結束才像是獎賞她似的說出來。無論是目黑對她使詐的心機,或是擅自將她想成會興高彩烈地領取獎勵的笨蛋,任何一種情形都讓間部感到不快。

  理智上可以理解他的考量點--擔心她會撇下討論不管,事實上她也是真的會立刻衝去商店街--但間部依然無法完全體諒目黑的行為。

  「最好別有第二次。」間部刻意將話說得冷酷且簡短,然而對於雙腳踏在自己雷區中心的目黑,那已經是她控制情緒後的表現了。

  如果目黑的心機是帶有惡意的話,她應該直接省下說話的氣力,甩頭離開再也不理這個人。

  「妳幹嘛這麼生氣啦?」注意到她的不悅卻不知理由的目黑委屈地說。

  你這個死皮賴臉的傢伙是哪來的自信覺得我會告訴你原因!緊閉著雙唇的間部不耐煩地別開了頭,她並不討厭目黑厚臉皮的個性,不然也不會半自願地幫他做這些事情,但那也不代表她想與他成為交心的關係。

  「好好好--妳還是快點去啦,不要到時沒買到又要說是我的錯。」目黑識相地舉起雙手表示投降。

  「廢話,當然要怪你。」

  緩緩將頭轉向目黑的間部毫不客氣地翻了個白眼。

 

 

  間部並不認為自己變成了耳機控,只是偶然獲得的耳機壽終正寢,打算再購買相同型號時才發現那款耳機早就停產,詢問多間店家也都表示已經售完,種種困境反倒讓她更鍥而不捨地尋找僅存的希望。

  悄然駛入燈火通明的商店街,公車慢慢停在烏野商店街的站牌前,笨重的車門往兩側滑開的同時,身形瘦小的間部立刻跳下公車並衝向文具店內的電器用品區。

  滑鼠、USB、空白光碟、充電線、耳機……SOMY……找到了!沿著陳列的商品尋找目標,最後在吹風機跟檯燈的中間發現那盒沾滿灰塵的耳機,正靜靜地躺在四層高的商品櫃內。

  身高只有154公分的間部正想轉頭尋找周圍有沒有可用的梯子或者椅子,立刻感覺到自己撞上了像是牆壁般的物體--然而牆壁是絕不可能會突然冒出來的--這麼想到的間部反射性地出聲道歉。

  「抱歉--」

  「啊、不好意思。」

  好高!當視線接觸到對方時,她心裡不自覺地湧現出這個感想。

  她與他的聲音重疊於寂靜的對望中,猶如靜止的時間悄然吞噬著每個聲音及呼息。

  --直到少年緩緩地抽出那盒耳機。

 

 

 

  在腦內默默整理完情況後的間部再度重重地吐了口氣,藉由這個動作使自己恢復冷靜及理智。

  「……抱歉,剛剛是我太激動了,因為那個對我來說是很重要的東西。」間部並不是因為弱點被握在對方手中而放低姿態,而是對於自己確實有錯的地方便會坦率地道歉。

  身形高大的淺髮少年依舊不發一語地凝視著間部。

  「所以不好意思,請問你可以將那個讓給我嗎?」極其認真的目光筆直地投向少年。

  「……為什麼……」

  少年微微地翕動著唇,然而莫名壓低的聲響猶如隔著布簾般的模糊,間部不禁踮起腳尖以試圖聽見對方的回答。

  「--為什麼對妳來說很重要,我就得讓給妳不可?」稍微提高的音調裡明顯摻雜著些許不耐煩。

  神情變得僵硬的間部僅是沉默地注視著少年,或許是為了終結她猶如詛咒的瞪視,微微瞇起雙眼的綻開了一抹燦爛卻也虛偽的笑容。

  「不好意思,請容我--」拒絕。末了的婉拒還在舌尖上轉動,他便感覺到腳部傳來一陣刺痛感。

  狠狠踢了他一腳的間部一溜煙地衝到文具店門口後猛然轉身衝著他大吼。

  「沒有禮貌的臭小鬼!」

 

 

 

  「--然後妳就那樣肇事逃逸了?」

  「對。」

  「所以、妳現在是在跟我懺悔嗎?」聽完整起事件的來龍去脈後,友人吉原只是冷靜地提出疑問。

  當事者稍嫌用力地壓扁了手裡的鋁箔包,毫不閃躲地回答朋友的詰問。

  「對。」

  「反正你們應該也不會再碰到了吧?」表現得若無其事的吉原倒也不是無條件支持友人的暴力行為,而是深知自己只是個不需要發表太多評論的旁觀者。

  「……一…………」將臉靠著桌面望向窗外的間部發出模糊的音節。

  「什麼?」

  「那傢伙應該是我們學校的一年級。」

  吉原面帶憐憫地望向看不清表情的友人。

  「為什麼妳還要幹這種蠢事呢?」

  「我是冷靜下來後才發現的啦。」緩緩抬起頭來的間部語氣堅定地說道,「但是,就算不幸在校內碰到他,我也絕對不會道歉的。」

  「莉蘭啊--」始終對這個話題提不起興趣,只是默默聆聽友人告解的吉原,仰頭望著重新粉刷後顯得格外蒼白的天花板,語重心長地說道,「妳不要亂立Flag。」

  「……Frog?青蛙?」

  吉原面色凝重地盯著真心感到不解的友人--我開始擔心起妳的期中考了--然而就算這麼說,現在的間部肯定也不會產生任何危機意識,所以她也懶得吐槽了。

  「對了,社團今天沒有活動?」

  間部與吉原不僅班級不同,社團也不一樣。一年級見習過烏野高中所有社團的間部,最終選擇加入新聞社;國中曾是球隊經理的吉原,新生時期也受到不少運動社團的勸募,但她全都拒絕了。

  「嗯,昨天已經分配完工作,只要在星期五前交稿就好。」

  「所以今天要一起回家嗎?」儘管注意到了間部是帶著書包來找自己,但吉原還是基於禮貌的提出確認。

  「可以啊。」打開書包確認內容物的間部在摸到塑膠袋的觸感後發出一聲驚叫,邊說邊從裡面拿出一副全新的黑色護膝,「啊!我忘記給夕了……」

  吉原自然曉得她稱呼的「夕」就是隔壁班那個猶如野生動物的西谷夕,時常會在休息時間聽見他的大嗓門。但對吉原來說,「西谷夕」其實不僅僅是隔壁班有點吵的男同學。

  「同班也可以忘記?」

  「本來想說放學再給,結果想著要跟妳抱怨那件事情就忘記了。」間部懊惱地說著並直接站起身來,「我去一下體育館,妳要一起來嗎?」

  「不,我在教室等。」

  其實明天再給也可以。但吉原深知間部說一做一的行動力,自然不會想去制止她想做的事情,也不會作出什麼毫無建設性的發言。間部對她也是相同的立場,所以她們的友情才能延續至今。

  拿出護膝的間部點了下頭並指著書包,「我去去就回。」

  「一路順風。」吉原漫不經心地回應著。

 

 

 

  烏野高中有兩間體育館,第一體育館是籃球社跟女子排球社共用,第二體育館則是屬於男子排球社的領地,儘管第二體育館的空間比第一體育館還要小,但對於男子高中生來說卻是盛滿著青春與回憶的珍貴寶盒。

  應該還在熱身吧?間部邊走在連接第二體育館的走道上,內心邊依照體育館傳出的音量大小來判斷,然後那扇敞開的鐵門內清晰地浮現了西谷的身影。

  「夕--」懶得換鞋的間部站在門口叫道。

  或許是因體育館內突然出現一個陌生的聲音,西谷及其他社員不約而同地朝著門口看去,發現來者是自己認識的人後西谷便活力旺盛地朝她跑來。

  「咦,間部妳怎麼會來體育館?」

  「這個啦。」間部微笑地晃著手裡的護膝,塑膠袋發出清脆的啪擦聲,「昨天我剛好有去商店街就順便幫你買了備用的。」

  「喔喔--太感謝了!」西谷興高采烈地接過全新的護膝,畢竟他也只是閒聊時提到自己一直忘記去買新的護膝,壓根沒有想到聽的那方會記住這件事情。

  「就這樣,抱歉打擾你們社團的活動。」察覺到多數社員們仍將視線停留在自己身上,間部禮貌性地轉頭向他們表示歉意。

  然而,原本只是隨意瀏覽的目光卻在捕捉到某位高個子社員的瞬間凍結,間部下意識地大叫出聲。

  「--昨天那個沒禮貌的臭小鬼!」

  所有人的視線立刻轉移到被間部指著的那名社員身上。

  「我明明什麼也沒做。」面無表情的少年只是冷淡地回道。

  對別人說出那麼失禮的話也能忘記還真是厲害--間部並沒有將這句嘲諷說出來,畢竟體育館內還有不認識的三年級前輩,西谷也在。

  「……抱歉打擾了。」

  努力克制住翻白眼的衝動,間部輕輕地鞠躬後轉身離開,但她還是聽見了背後傳來一句天真爛漫的詢問。

  「喂喂!月島你對那個二年級的學姐做了什麼啊?」

  月島--是嗎?她記住了。

 

 

 

 

 

       En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